南部县纪委监委派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交通运输专项监督检查

2020-05-20 16:34:10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近期,随着大面积复工复产和群众出行增加,交通运输工作面临巨大压力,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尤为重要。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平安出行,南部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立足自身职能职责,督促并配合驻在部门加强对路面交通运输的监督检查工作,累计抽调135名工作人员,组建15个监督检查小组,对全县范围内客运车站、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以及国省交通要道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取得了良好成效。

“司机师傅,把您车上的消毒用品拿出来我们看一下?”

“你看,这是昨天刚从药店的买的75%的酒精,我每次送完乘客后都会对车内进行消毒,措施做得稳当的很!”

“做得好,祝您一路平安!”

这是监督检查组的同志与县城出租汽车公司张师傅的对话,在检查中,监督检查组的同志详细的检查了车载记录仪里有无不带口罩载客的行为,以及车上是否贴有“请佩戴口罩乘车”的温馨提示。

监督检查组不仅对出租、网约车进行抽查,同时,也对运行省际、市际、县际、乡到乡的客运班线车辆做好了督促工作,监督检查组的同志不仅要求他们要做好消毒、测温、戴口罩以及实名制登记工作,并且要求他们做好每日一报给公司以存档备查。

在公交公司,监督检查组要求在人员密集的乘车地点配备专人维持秩序,避免载客人数太多,在每天结束营运时务必对车辆全方位进行消毒。

在车站,监督检查组要求车站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客运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卫生防护指南》和“七不出站”要求做好客运站场和车辆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以及一线从业人员防护,同时要求设立温度测试岗,对所有进站的乘客必须严格测温;严格落实实名制售票、实名制检票,并对所有进站上车的旅客实行实名制登记,做好溯源准备。

“李师傅,如果车子必须通过漫水桥和水毁路段,之前要做什么?”

“肯定是要停车观察撒,只有确保路况没得问题,车子才能安全通行!”

微信群里立即响起一阵鲜花与掌声,这是监督检查组在对南部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的“微信课堂”里进行现场提问,检查驾驶员培训效果的场景。

截至目前,监督检查组已经发现问题2315个,全部督促整改到位,有效保障了节日期间县内交通运输的正常进行。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情况与往年大为不同,但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的责任却从未改变,我们将始终把监督检查职能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一路平安!”南部县纪委监委派驻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