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插在庄稼地 南部公安扶贫助农忙

2020-05-18 09:32:2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静)5月13日,南部县公安局组织党员突击队来到双峰乡青龙宫村和升钟镇璇塘湾村开展助农抢种活动,短短一天的时间,庄稼地旧貌换新颜,贫困村党旗更红艳。

青龙宫村和璇塘湾村是南部县公安局对口帮扶贫困村。为帮助当地群众早日脱贫奔康,13日一早,几辆卡车满载着由县公安局筹措的20吨化肥开进2个村子里,队员们将化肥抬下卡车分发给每户群众,并帮助村民复耕复种。

南部县双峰乡青龙宫村地处偏远、发展落后,县公安局筹资12万余元在村里规划建设70亩海椒产业园,并作为集体经济支柱型产业帮助群众增产增收。当天,35名突击队员也早早走进产业园区,并在村民指导下除草、耕地、栽苗、培土、浇水、盖膜,一道道工序哪样都不含糊,一场场比拼谁都不甘落后。经过一整天劳作,以前的荒地变成了如今的沃土,今天的产业园正成为明天的摇钱树,村民们开心地笑了,队员们也由衷地乐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