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全面启动“全县信息共享及监管协作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2020-05-15 20:52:4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牟丽琼)5月14日,南部县政府办牵头组织23个县级部门,召开了“全县信息共享及监管协作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会议,标志着南部县各部门、各行业信息共享、协同监管新模式正式启动。

会上,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总监伏应全就如何使用系统、信息归集、公示等关键内容进行了讲解,明确系统将重点整合归集各部门四个方面内容:一是企业行政许可信息,二是行政处罚信息,三是监督检查信息,四是其他依法应当公示的信息。该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将大大提高我县社会共治效能,在减少对企业干预的同时,有助于真正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联合惩戒的新局面。随后,县市场监管局还就《关于在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征求了各部门意见。

县政府办主任王爱民就今后如何常态化开展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各部门要思想重视、积极作为,坚决防止推诿扯皮;二是各单位要明确责任、注重质量,指定专人负责,确保录入信息及时准确;三是各部门要协调统筹、互相配合,共同推进信息共享、监管协作机制落地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