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运管局开展行业重点突出问题集中约谈活动

2020-05-14 10:58:4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近日,南部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召集行业管理干部职工和各驾校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进一步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理措施落到实处。

该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对当前驾培行业在廉洁自律和业务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肯定了成绩,查摆了不足。要求驾校法人要牵头抓实、靠前指挥,不当甩手掌柜,行业管理人员要以点带面、上下联动,不当空头司令,全力以赴把多年来全县驾培行业中存在的老大难问题摆明挖尽。要深刻剖析和查找问题根源,制订切实有力的整改措施,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筑牢思想和制度两道防线,切实解决老问题,确保少出新问题、坚决不出大问题,严防突出问题反弹,切实巩固整治成果,达到这次驾培行业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目的要求。

会上通报了当前全县驾培行业中自查出的9类突出问题,即:一是计时培训率普遍不高;二是个别驾校防疫意识有所放松;三是部份驾校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进度不够;四是部份驾校教练员管理不严,仍有下乡在私设培训点违规教学现象;五是济政驾校因丧失训练场,责令停业招生培训;六是个别驾校省监督投诉电话12328公布位置不明显,效果不佳;七是部份驾校质量信誉考核意见征求措施不倒位;八是个别驾校对社会满意度调查接听电话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九是部份驾校对教学车及教练员的管理措施不倒位。

会后,相关负责人还就训练场出现问题的3所驾校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个别约谈,把只重效益不重安全的思想问题摆在首位,全力解决重点难度的突出问题,为顺利推进整个专项整治工作夯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