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检察院召开“五年百佳”案例预选评审工作会议

2022-11-03 10:09:37来源:阆中检察编辑:王青山

为深入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做好“五年百佳”案例评选推荐工作,11月1日上午,阆中市检察院召开“五年百佳”案例预选评审工作会议,对前期各业务部门报送的案例进行预选评审。

会议通过听取承办人对所报送案例基本案情、办案过程和典型意义的介绍,综合业务部、第五检察部对所报送案例质量评查、效果评估意见,初步预选了10个案件拟作为“五年百佳”推荐案例向党委政法委进行推荐。会议还就案例的编研、办案经验的总结、案件亮点和典型意义的提炼等进行了讲解和培训。会议强调,各业务部门和检察干警要以本次“五年百佳”案例评选为契机,在日常办案工作中加强业务技能的锻炼和培训,强化典型案例、精品案例、优秀案例的培育,全面提升司法办案能力水平,展现本院良好的司法办案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