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县检察院对四起拟作不起诉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

2022-10-30 11:58:11来源:仪陇检察编辑:王青山

为深入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司法办案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充分体现检察机关在司法办案中的公开、公平、公正。10月28日,仪陇县检察院对涉嫌故意伤害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四起拟作不起诉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3名听证员应邀出席听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先后就查明的案件事实、法律适用以及听证事项向听证员进行全面介绍。随后,听证员发问、听证讨论、评议等环节有序展开。3名听证员充分发表意见后,均表示支持检察机关的意见。

公开听证是检察机关化解社会矛盾积极作为的体现。仪陇县检察院主动作为,积极响应社会关切,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坚持“应听证尽听证”原则,让司法办案在具体实践中彰显法律温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