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检察院退休支部与青年党员干警代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25 13:51:02来源:阆中检察编辑:王青山

为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赓续检察“红色基因”,推动“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走深走实,近日,阆中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部分退休老党员及青年干警代表赴阆中市老观镇李先念旧居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红三十军军部旧址暨李先念旧居陈列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召开了老一辈检察人与青年干警共话检察优良传统座谈会。

“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李先念率红三十军在老观镇转战三年,指挥了著名的老观革命暴动、夜袭老君山、三战鸡山梁等战役,威震川北……”在工作人员详细的讲解中,全体党员同志深刻感悟了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丰功伟绩。

在参观现场,面对鲜红的党旗,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宋荣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对检察事业的无悔担当。

在座谈会上,老一辈检察人冯朝鉴、何学勤、杜长贵、刘星用真挚的情感、淳朴的语言、难忘的故事,讲述了阆中市检察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办案条件、办公设备简陋到现代化的历史变迁,通过一件件感人的检察故事再现了老一辈检察人为阆中检察事业发展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的光荣历史。

“今天我们组织部分退休老党员和青年干警代表,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旧居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让老一辈检察人同青年干警面对面讲述自己的从检经历,谈初心、忆检史,以此激励青年干警不忘从检初心,牢记为民使命,让人民检察事业薪火相传。”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宋荣表示。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退休干部是最“灵动的教材”,是激励新时代检察人员最好的“检察范本”,青年干警一定要传承好老一辈检察人的优良传统,接好手中的“接力棒”,不断为阆中市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贡献力量。一是要传承牢守初心、坚定信念的精神品格。信念决定着我们的方向和动力,作为年轻的检察人要深刻感悟那份检察初心、公正初心、为民初心,要在工作、生活中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倾满腔热情、守检察初心,薪火相传、接续奋斗。二是要传承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精神品格。对照老一辈检察人在艰苦办案环境和条件下取得的一份又一份的好成绩,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更不能忘记艰苦奋斗、不畏困难的精神和作风,在优越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下,把工作做得更好,不断取得新成绩。三是要传承乐于奉献、甘于付出的精神品格。青年干警要学习老检察人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到谋事不谋利、奉献不索取,无悔坚守、无私奉献,不断为推动阆中检察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同时,谢奎检察长也希望老一辈检察人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阆中检察各项工作,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充分发挥退休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为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宝贵的经验和智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