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嘉陵省级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法务中心揭牌成立

2022-06-29 17:40:25来源:嘉陵区委政法委编辑:王青山

6月27日上午,嘉陵省级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法务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的成立,让园区企业可以享受到更快捷、更专业的法律服务。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文强,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刘天灵,区人民法院院长段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邹刚,区司法局局长青武君出席活动。

参会领导一行实地参观了嘉陵省级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法务中心接待大厅、法律援助调解室、律师办公室、网络平台服务区等功能室,详细了解了该法务中心的建设情况。

随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文强,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刘天灵共同为嘉陵省级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法务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嘉陵省级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法务中心成立大会召开,会议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天灵主持。

会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唐春树宣读了嘉陵区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服务中心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职能职责文件。

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好地服务企业,以专业、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园区的发展和企业的壮大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特色小镇吉利汽车、八度阳光等企业代表表示要依托法律服务中心,牢固树立法治理念,不断提升法律风险防范能力,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冯文强对该中心的成立致以祝贺,对嘉陵区法治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他对嘉陵区省级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法务中心的日常工作和有效运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在统筹协调中当好“指导员”;二是在服务企业中当好“普法员”;三是在矛盾化解中当好“协调员”;四是在公平竞争中当好“引领员”。他要求,法务中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要求,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行业作用和政法系统的法治作用,以开拓进取、争先创优的锐气,以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豪气,以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朝气,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士气,为嘉陵省级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嘉陵政法力量!

据了解,该法务中心以服务园区企业为重点,聚焦企业需求,创新服务机制,整合区级政法各单位相应职能,设置巡回审判庭、派驻检察室、“警政企”联防联动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以及综合办公室5个职能部门,履行法律咨询服务、民商事案件审理、涉公益诉讼检察、矛盾纠纷调处等职责,切实解企忧、办实事,以更有力的法治举措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都尉街道和西兴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各单位部门领导和涉及工业园区部门领导,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园区企业代表以及法务中心入驻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