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分享工作经验 强化检律互动 增进汉藏情谊

2022-06-30 17:33:36来源:阆中检察编辑:王青山

6月中旬,根据省、南充市检察院援藏工作安排,阆中市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副主任张恒同志受组织委派,到甘孜州康定市检察院参与对口援助工作。康定市检察院和康巴人民的热情,让张恒同志很快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迅速地投入到了当地的检察工作之中。

6月26日,张恒(右一)参加康定市检察院组织开展的禁毒法治宣传

6月29日,为提升当地检察服务能力,构建新型检律关系,推动当地检察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甘孜州检察院、康定市检察院与康定市部分律师召开了检律协作座谈会,张恒同志根据会议安排,为参会律师做了异地阅卷系统操作培训,解读了防止干预司法办案“三个规定”。

座谈会上,张恒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向参会律师详细讲解了异地阅卷系统的操作流程,包括律师身份核验、案件绑定申请、在线阅卷申请、卷宗下载等内容,并对前期律师使用网上阅卷系统进行异地阅卷易出错操作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提示。在解读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时,张恒同志重点介绍了哪些属于司法人员和律师的不正当接触交往行为、产生不正当交往接触行为的登记、处理、处分规定等内容,号召律师朋友与检察机关共同努力,构建“亲”“清”检律关系,维护司法公正。同时,张恒同志在培训和解读过程中还介绍了阆中市检察院保障律师履职、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相关经验做法。

张恒同志表示,此次座谈会不仅让自己有了一个展示的机会,也在同当地检察人员、律师的交流中收获了对自己工作的启发。在接下来的对口援助中,一定不负组织的信任和期待,把自己和本院好的工作体会和经验介绍给康定市检察院,圆满完成援藏工作任务,也会向甘孜、康定检察机关的同仁学习,把他们先进工作做法、特色亮点经验、奉献敬业精神带回本院,加深彼此之间的业务交流,增加汉藏两地情谊,共同提高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质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