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 高坪纪委在行动

2022-06-11 17:2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2022年高考拉开序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6月7日至8日,高坪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龚军一行分别前往高坪中学考点、白塔中学考点,巡楼层、督考风,就各考点责任主体履行职责、纪律执行、安全保障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龚军强调,高考工作既是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关系民生的一件大事,每名考生都关乎一个家庭的希望,社会关注度很高。特别是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高考考务、保障等相关部门一定要精心组织、压实责任、通力配合,确保高坪区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为全力保障高考顺利有序进行,高坪区纪委监委组建了2个监督检查组,立足职能职责,靠前监督,监督检查组前往全区各高考考点,就责任落实、考场环境、保密安全、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开展全方位的监督检查。6月6日下午,在考务工作会上,纪委监督检查组长提前向考务人员敲响警钟,要求守好安全考试底线,把好公平公正考试生命线,严格遵守考务纪律、考场纪律,各负其责,廉洁自律,确保高考工作有序推进。对在高考工作中发生的履责不力、失职渎职、违规违纪等行为,区纪委监委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快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