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入企问计问需 护航民企发展

2022-11-17 18:52:27来源:顺庆检察编辑:王青山

为深入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连日来,顺庆区检察院积极开展“检察问需、检察问计”进企业活动。

在顺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兴家的带领下,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走访了中科九微、川北凉粉、四川和泰光纤等12家民营企业,涉及轻工、食品、新材料、机械汽配等多个行业。

走访中,吴兴家检察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征求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耐心解答了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并为企业亟待解决的法律问题现场给出了解决方案。

此次“检察问需、检察问计”进企业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共收集到意见和建议20余条,为检察机关在依法履职过程中如何通过制度完善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发展拓宽了视野,为提升检察机关法治保障水平、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供了新的探索。

下一步,顺庆区检察院将继续主动作为,在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从严打击涉企违法犯罪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探索服务企业的多种形式,及时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和防范风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