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政协调研点赞未成年人防性侵工作

2022-11-12 11:44:53来源:顺庆检察编辑:王青山

11月11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朱华一行到顺庆区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防性侵工作。顺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兴家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顺庆区检察院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中心、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未检办案工作区,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工作情况介绍。

调研座谈会上,吴兴家检察长以《严厉打击 深化预防 全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利》为题,从聚焦案件办理,严厉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聚焦综合施策,注重未成年被害人权益保护;聚焦融合履职,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聚焦诉源治理,推动完善未成年人防性侵保护体系构建等四方面汇报了顺庆区检察院近三年来的未成年人防性侵工作情况,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参会政协委员对顺庆区检察院未成年人防性侵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朱华副主席对顺庆区检察院未成年人防性侵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有三点感受:政治站位高、工作做得实、队伍建设抓得严。针对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做好未成年人防性侵工作,朱华副主席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整合社会资源,凝聚预防合力,全面构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二是强化专项监督,推动社会治理,全方位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吴兴家检察长表示,区政协到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区政协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下一步,顺庆区检察院将认真研究和落实各项意见建议,与时俱进,更新未检工作理念,增强未检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深化“梧桐树”品牌建设,努力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同把未成年人保护这项“朝阳事业”做得更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