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2022-11-12 11:15:02来源:顺庆检察编辑:王青山

为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持续抓好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以及入职查询制度落地落实,11月5日至8日,顺庆区检察院联合区教科体局对西华师大附小、和平路小学、南充七中、南充五中等多所学校进行走访,开展校园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学校的监控是否全覆盖?”“所有教职工是否进行了入职查询?”在顺庆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蕾和区教科体局机关党委书记冯地朴的带领下,督查小组走进校园,查看教室、安保室、寝室、食堂等关键部位和重点区域,检查校园监控是否全覆盖、女生宿舍管理情况、学校周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

通过查阅资料,督查小组重点检查护航成长平台的使用情况、学校安全管理情况、法治教育宣传工作以及落实入职查询制度、强制报告制度、“一号检察建议”等方面情况。督查小组现场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相关学校负责人表示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进行整改。

2022年6月,顺庆区检察院与区教科体局会签《关于加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促推完善了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等工作机制。下一步,顺庆区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监督检查,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配合,共同推进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