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仪陇县检察院该项工作被四川电视台报道

2022-11-10 15:12:04来源:仪陇检察编辑:王青山

11月4日,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朝日在线》栏目对仪陇县检察院红色文物保护工作进行了报道。

德乡仪陇的红色文物资源丰富,仪陇县检察院保护和传承红色文化,讲述红色故事,展望未来。近年来,该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对全县红色文物摸排调查后,向9个行政机关和2个乡镇集中宣告送达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完成13处红色文物修缮,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积极推动仪陇文物保护管理办法出台,落实制度、人员、经费等方面的需求,推动源头治理。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助力红色文物保护。

下一步,仪陇县检察院将以培树“赤承德乡”红色文物保护公益诉讼特色品牌为契机,常态化推动红色文物保护工作,并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红色教育+法治教育”宣讲活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南充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仪陇建设“红色旅游示范县”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