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委政法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2-11-09 16:16:58来源:嘉陵区委政法委编辑:王青山

11月7日,嘉陵区委政法委在区委560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文强向全体委机关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紧紧围绕全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心任务,不断提升嘉陵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全力护航现代化宜居新嘉陵建设。

冯文强结合平安嘉陵、法治嘉陵建设实际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用大量鲜活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深刻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区委政法委机关学习贯彻需要把握的思想观点、重要内容和方式路径。

冯文强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区委政法委既是常委部门,更是政治机关,必须先学一步、深学一筹!机关干部要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保驾护航强担当。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这个奋斗目标,聚焦区域制造中心等“六大中心”和“十大工程”,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嘉陵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宁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而努力奋斗;要遵纪守法树形象。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的思想,切实增强法治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讲规矩、守法纪,做到自警自律,慎独慎微,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全体委机关年轻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才能,争做“四有青年”,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政法力量。

最后,冯文强提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当前“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战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陵、法治嘉陵、现代化宜居新嘉陵积极贡献嘉陵政法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