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公开听证 促涉案企业合规整改

2022-09-30 11:3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为依法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性,9月28日,顺庆区检察院就一起涉案企业合规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区人大代表伍海毅、区政协委员何凤君、听证员左成、该案承办检察官、当事人及辩护律师等参加会议。

近日,顺庆区检察院在办理林某某虚开发票罪一案中,发现涉案企业符合适用企业合规改革的范围和条件,遂对该企业积极主动适用企业合规。通过一系列整改,完善了涉案企业在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漏洞,促进涉案企业守法经营、预防再犯。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罗晓敏就案件认定的事实、适用的法律依据、企业合规整改情况进行阐述;当事人及其辩护律师就检察机关认定的事实及列举的证据发表质证意见;听证员就听证事项进行讨论评议、陈述意见。最终,听证员一致赞同涉案企业合规整改符合有效性标准。接下来,承办检察官将以涉案企业合规整改情况及听证员的意见作为重要参考,依法处理该案。

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是检察机关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有力推动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下一步,顺庆区检察院将在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中持续发力,坚持“能用尽用”的要求,让涉案企业及员工共享法治建设带来的司法红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