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检察院这项工作被四川电视台报道

2022-09-29 08:2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9月24日,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天府之窗》栏目对阆中市人民检察院推动法治副校长工作走深走实的情况进行了报道。

近年来,该院深入贯彻最高检、教育部《规定》和《办法》,通过部门协同、全面覆盖、切实履职的方式,推动法治副校长工作走深走实。一是主动向当地党委、政法委汇报获得支持,加强与法院、公安和教育部门的沟通协调,凝聚多方力量一体化协作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制度落实。二是会同法院共同派出法官检察官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协调公安机关在中小学设立校园民警,实现全市88所中小学司法保护全面化覆盖。三是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完善业绩考核机制等明确法治宣讲、校园安全治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工作责任,推动各法治副校长到校实质化履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学习环境和法治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