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09-29 15:4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9月27日上午,南充市嘉陵区召开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加强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兼)、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天灵、区人民法院院长段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邹刚、区司法局局长青武君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

冯文强指出,全区政法系统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是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加强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推动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不断提升全区政法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现实需要。

冯文强要求,为确保此次“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准确把握开展此次“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的深刻背景、重要意义、工作考量和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政法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以上率下强力推动。全区政法单位要闻令即动,迅速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等方式安排部署专项活动,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举措,不分阶段、不分环节,坚持把各项工作贯穿活动全过程,重点开展“七大行动”,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专项活动见行见效。三要精准把握突出实效。全面落实专项活动实施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迅速成立组织领导机构,组建相应工作专班,夯实工作力量,落实工作保障。要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抓好深度报道,体现行业特色、集中展示开展专项活动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展现全区政法系统的担当作为、良好形象。

冯文强希望,区政法系统要抓住此次专项活动契机,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根基、提升为民服务质效、彰显主动担当作为、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树立队伍良好形象,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按照省、市、区委工作安排,嘉陵区委政法委将从即日起,在全区政法系统开展为期4个月的“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重点开展政治忠诚入心铸魂、顽瘴痼疾整治深化、纪律作风整肃、维稳安保攻坚、服务保障“拼经济、搞建设”护航、队伍管理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暖警爱警关爱等七大行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四化”建设,提高“政治三力”,不断提升全区政法队伍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能力,切实做好保安全、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陵、法治嘉陵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