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打造《爱廉说》 让廉洁文化“活起来”

2022-06-01 10:51: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随着融媒体时代的来临,微博、微信、抖音等APP的广泛应用,广大人民群众获取信息的渠道更加广阔,传递信息的速度更加便捷。仪陇县纪委监委紧盯这一趋势,充分运用新媒体加强新时代党风廉政宣传工作,大力营造学廉、倡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今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六廉互动”工作要求,仪陇县纪委根据本地特色着力打造《爱廉说》宣传栏目,推出《爱廉说·小廉说节气》《爱廉说·纪法小课堂》《爱廉说·廉洁文化作品展播》系列视频、音频、图文等,投放于抖音、微信视频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

该系列宣传表现形式多样,内容侧重则各有不同。其中,《爱廉说·小廉说节气》,以“二十四节气”为契机,通过朗读、镜头、诗文等形式,传播时序变化、季节更替中的廉洁元素;《爱廉说·纪法小课堂》,将近年来易发多发的违纪违法问题改编成小短剧的形式进行情景再现,配以纪法条规解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学法规、明纪律、知敬畏、守底线;《爱廉说·廉洁文化作品展》,则紧密结合仪陇特有的三乡文化,展陈社会各阶层人士创作的书法、剪纸、篆刻等廉洁文化作品,呈现仪陇干部群众对廉洁的独特见解,展现独有的“德乡廉韵”。

系列作品推出以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各平台累计点击量达30余万。因其生动活泼的表现形式,广大干部群众对其中的内容印象深刻。“有时走在街头,还能够被陌生人认出来,问我是不是拍那个微视频的演员。有点‘网红’的感觉了。”一名前不久在《爱廉说·纪法小课堂》参与了角色扮演的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推出‘爱廉说’宣传专栏,旨在与传统媒介互为补充,增强廉洁文化传播力、影响力,让干部群众在‘听、看、读、写’中受到熏陶,潜移默化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仪陇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尝试丰富《爱廉说》系列作品展示内容和表现形式,不断将“宣传促廉”引向深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