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

2020-12-04 15:3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微信图片_20200511112055.jpg

2020年5月7日下午,高坪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王熊骅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军总结汇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多平作重要讲话。区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34个区级相关单位负责同志、1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分管领导共105人在区政府大楼二楼报告厅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龚军书记作的2019年全区依法治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高坪区全面依法治区2020年工作要点》和《高坪区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办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等相关文件。最后,高坪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多平对2020年依法治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511112101.jpg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成效显著。但仍有部分问题,如少数领导干部法治思维不强,依法行政能力有待提高,导致近年来我区行政诉讼案件不减反增。会议要求领导干部务必高度重视行政诉讼案件,行政机关负责人或分管领导要亲自出庭应诉,主动提前沟通协调,积极落实行政诉讼案件判决;充分发挥区委、区政府法律顾问团的作用,努力减少行政诉讼案件对政府形象的负面影响和经济损失;对行政败诉案件,要倒查责任,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强调,要研判形势,认识再深化,坚决做到高度重视,深刻认清依法治区工作的重要性及今年面临的迎检的严峻形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推进依法治区工作向纵深迈进;要突出重点,工作再加压,务必全力抓好依法治区工作验收、法治政府建设验收、“七五”普法收官验收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改工作,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在中省市相关验收中交出一张满意的高坪答卷;要多方联动,责任再压实,确保实现决战决胜,扎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完善四大班子办公室和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共同参与的“4+5”工作推进机制,深入推进督促检查,严格逗硬奖惩,对法治工作建设推进不力的,坚决约谈、坚决问责、坚决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提升,确保在今年各项考核验收中走在全市前列;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切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任务举措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高坪建设“三个新高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