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宣促防”强力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攻坚行动

2020-12-04 15:2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为扼制全区电信诈骗高发势头,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高坪区委政法委联合区公安分局“以宣促防”强力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攻坚行动。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高坪区委政法委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成立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全区反电信网络诈骗攻坚行动方案》,明确职责,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确保责任到人。

部门联动,加大宣传。为全面推进反诈宣传工作,高坪区压实责任分工,充分发挥乡镇政法委员作用,调动红袖标巡逻队伍、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加大反诈攻坚行动宣传力度。一是形成了从上至下“宣传树”,以乡镇(街道)宣传为主线,区级各部门对本部门、行业内工作人员及群众进行纵向宣传,确保宣传无死角;二是就全区常见的10种诈骗类型制作出反诈宣传海报、传单,聘请915广播专业播音员录制反诈音频;三是各乡镇(街道)利用逢场天、LED宣传车、村村通广播进行宣传,其他单位利用干部职工会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全区制作反诈宣传海报、标语1000余张,开展集中宣传30余场,出动宣传车10余辆,发放宣传资料上万份。

创新方法,形成实效。高坪区创新宣传方式,由高坪区公安分局梳理出典型案例案件利用抖音、快手等公众平台录制群众喜闻乐见的反诈短视频,通过微信和朋友圈进行反诈宣传。其中录制的两个反诈宣传视频被全国最权威的反诈视频平台—“熊猫反诈”采用。

今年以来,高坪区反诈攻坚行动成效明显,电信诈骗受骗率大幅度下降,与往年同期相比降低了2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