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刑事执行检察监督

2020-12-04 15:1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升检察公信力和透明度,近日,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主动邀请3名人民监督员到辖区司法所、派出所对区检察院办理的四起社区矫正纠违、剥夺政治权利纠违案件开展监督活动。

image.png

走访中,检察干警向人民监督员全面介绍了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对《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就案件相关问题与人民监督员深入交流。在监督的过程中,人民监督员看到了检察机关、司法机关、公安机关为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剥夺政治权利罪犯再犯罪,帮助其回归社会,推进社会治理做了大量工作,纷纷对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刑事诉讼法》《社区矫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务实作风表示肯定。

走访结束后,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就此次监督案件举行了座谈交流,并对人民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了梳理,建立了工作台账。人民监督员表示,今后将积极履行人民监督员职责,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贡献一份力量。

(高坪检察院 任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