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司法局开展 “扶贫攻坚,法治同行”集中宣传活动

2020-12-04 15:0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为充分发挥法治在助推精准扶贫、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中的重要作用,在10.17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高坪区司法局开展了“扶贫攻坚,法治同行”集中宣传活动。在法治扶贫精细化、提供公共法律服务上下功夫,加大法律援助力度,做好矛盾预防化解,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image.png

通过“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建立贫困村、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法律顾问三方互动协作机制。通过开展普法宣讲,调解矛盾纠纷,收集社情民情等活动助力脱贫工作。增强了贫困村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和社会氛围。

积极构建绿色通道,发挥法律援助优势助力脱贫。积极引导加强贫困村公共法律服务便民点建设,依托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和乡村便民服务点设立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精准扶贫计划,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以“法治护航精准扶贫”作为扶贫工作重点,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为目标,让法治真正“下基层”,打通法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法治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高坪区司法局 鲜凌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