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政协调研视察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

2020-12-03 17:4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7月10日, 高坪区政协调研组对全区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区司法局长王跃平、副局长赵成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2.png

(社区矫正中心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小龙司法所和白塔司法所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并召开了座谈会。通过现场听取工作人员解说,实地查看社区矫正工作硬件设施,观看社区矫正工作展板,查阅社区服刑人员工作档案、台账,与基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工作性质、流程以及在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3.png

(小龙司法所实地调研)

图片4.png

(白塔司法所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王跃平汇报了近年来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实际困难。调研组一致认为高坪区司法局在不断探索社区矫正“矫得好、管得住”,实现向治本安全观转变上取得了良好成效,高度肯定了在信息化、规范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重点围绕如何解决目前社区矫正工作在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

图片5.png

(社区矫正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强调,社区矫正是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一环,区司法局要加强与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健康深入发展,区政协也将尽政协所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同时,高坪区司法局也将以此次区政协调研视察为契机,真抓实干、锐意进取,进一步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迈上新台阶。(高坪区司法局董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