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推进会

2020-12-03 17:4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微信图片_20200723102551.png

7月21日,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2020年半年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罗庆勇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勇首先对该院上半年检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照全市基层检察院绩效考评指标对全院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要求:各部门要对照目标考评认真分析,仔细研判,查漏补缺,考评前切实完成全年目标考评任务。

会上,各中层主要负责人分别对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发言,详细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各分管领导就分管部门工作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

随后,党组成员张远军对近期在脱贫攻坚工作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就帮扶资料的填写完善进行详细的指导和说明,并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张远军指出,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各帮扶责任人,要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到实处,确保脱贫工作圆满完成。

微信图片_20200723102554.png

罗庆勇要求,一、树立信心,奋力赶拼。全院干警一定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发扬好传统,激发活力,扛起责任,唤起担当,推动总体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二、总结反思,切实改进。各部门要反思工作中的不足,找准短板,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明确要做什么,怎么做,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三、狠抓重点,落实责任。在工作中要思路清晰,分清主次和重点,通过统筹规划来推动全面工作的落实,对标对表各项考评指标,落实好责任,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四、提升素能,勇于创新。目前我们的素质能力与新形势新要求还有所差距,要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的业务素能,同时也要提升我们的工作创新能力、团结协作能力,打造高坪检察的工作特色亮点。五、聚焦主业,增强实效。把握检察机关在诉讼过程中的主导权,完善刑事检察监督机制;做好民事公益诉讼检察,办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典型案件;控申工作要将重心放在群众反映的问题上,切实进行解决;全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提升未检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六、从严治检,规范管理。加强党政机关职责,促进检察工作高效发展,严格意识形态管控。以从严治检促进形象提升,以规范管理促进检察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