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向离退休干部通报工作情况 宋朝华出席并讲话

2020-10-01 08:23:5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9月30日上午,市委向离退休干部通报工作情况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大家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提高政治站位上继续作表率,在支持南充发展上继续献余热,在引领社会风尚上继续当标杆,一如既往情系南充、心系发展,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在会上通报了今年1至8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潘国华,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希刚主持会议。

在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宋朝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向大家情系南充发展、关心南充发展、支持南充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宋朝华说,大事难事,我们艰辛成事。今年以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未遇之大疫情,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艰辛付出下,迎难而上、众志成城,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经济发展第一线高高飘扬。我们全力以赴抓好“三件大事”: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奋力建设交通枢纽、现代产业、内陆开放、科教文卫、宜居宜业“五大新高地”。务实开展与成渝地区有关区(县)战略合作,主动“承接双核辐射、引领北翼振兴、推动大城崛起”,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和省委“一干多支”战略部署;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补齐住房安全、安全饮水、医疗教育、公共服务等短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抓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坚持“决心一次下够、改革一步到位”,在全省率先整市启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率先全面完成、率先挂牌运行。

宋朝华说,我们迎难而上干好“三件难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始终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3月15日,九县(市、区)全部降为低风险地区。目前全市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输入病例;坚决推动复工复产,市委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16条、重点项目开工复工30条、服务业复工复业16条,推动实现了工业企业100%的复工复产、重点项目100%的开工复工、商家店铺100%的复工复业;坚决打赢经济发展保卫战,全力抓“六稳”、促“六保”,坚持“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开放增后劲”,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

宋朝华说,我们攻坚破难干成“三件喜事”:省级临江新区落户南充,是百年大计、南充大事、发展大业。自临江新区获批以来,连续举行了三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实现了临江新区重大高端产业化项目招引的良好开局;县域发展再创佳绩,大力实施“一主一副、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继去年阆中市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天府旅游名县之后,今年南部县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仪陇县被评为天府旅游名县;现代农业擦亮品牌,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前不久成功筹办了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南充“建设大园区、发展大产业、农业多贡献”的成绩得到充分展示,南充“城市大变化、乡村大振兴、城乡大融合”的成效得到充分肯定,“南充经验”得到全省推广。

宋朝华指出,大关难关,我们奋力闯关。当前,南充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期,我们既要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又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必须集中精力抓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千方百计求突破。当前,我们要坚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筑牢隔离墙、内防反弹织密防护网、群防群控压实责任链,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反弹的任何苗头。坚持“融入发展、配套发展”抓好次极核建设,推动我市从“川北重镇”向“成渝重镇”转变、从“经济大市”向“经济强市”转变、从“内陆腹地”向“开放高地”转变、从“交通枢纽节点”向“综合交通枢纽”转变、从“区域中心城市”向“全省经济副中心”转变。坚持“高点起步、高举高打”抓好临江新区建设,出台配套政策、开展招商活动、推进重点项目,奋力建设一个具有国家气场、巴蜀气派、山水气质的现代新区。坚持“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着力打造一批农业、工业、商贸、文旅强镇和特色突出的中心镇、集镇村。坚持“决战决胜、不胜不休”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坚持“迎难而上、克难而进”打好“三场突围战”,全力打好对外开放突围战、打好产业发展突围战、打好项目建设突围战,坚决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宋朝华强调,大考难考,我们共同迎考。长期以来,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积极支持和参与治南兴南事业发展,积极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积极塑造和维护南充良好形象,讲政治、顾大局,讲奉献、有情怀,真是“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大家在提高政治站位上继续作表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希望大家在支持南充发展上继续献余热,充分发挥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的政治优势,充分发挥威望高、影响广、能服众的威望优势,充分发挥资历深、阅历广、经验足的经验优势,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在引领社会风尚上继续当标杆,多做讲好南充故事、传播南充声音、展示南充形象的工作,倍加呵护南充风清气正、风平浪静、风生水起的大好局面,巩固好南充人心思上、人心思干、人心思进的大好形势。

宋朝华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用心用情、尊老爱老,精准精细、竭诚服务,在政治上尊重到位,在生活上关心到位,在待遇上落实到位,让大家生活舒心、生活开心、生活放心。

与会老领导、老同志还集中观看了临江新区宣传片《预见未来之城》。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艳,市属单位副厅级以上离退休干部代表,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张德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