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委会2020年第五次会议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吴群刚主持会议

2020-09-24 15:46:1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9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主持召开市环委会2020年第五次会议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听取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就我市下阶段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及中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暗访片,调度了相关整改工作。各县(市、区)、市级有关部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吴群刚指出,当前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坚决做到不松劲、不懈怠。务必抓好城镇污水直排混排、农村面源污染、砂石行业侵占岸线及违规开采等突出问题整改,坚决确保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按期整改到位。要一如既往保持工作高标准,坚持动态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再排查,严把整改销号关,坚决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法纪的检验。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大力推进“黄牌警示+红牌督办+移送问责”制,加快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红黑榜”制度,不断巩固狠抓生态环境保护高压态势,努力开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市领导苏士勇、刘作鸿、朱华、张根生,市政府秘书长蒲国出席会议。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