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0-09-29 08:41:1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9月28日上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进一步掀起学习的高潮热潮,引导全市上下学深悟透、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推动学习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凝聚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市政协主席潘国华,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宋朝华在会上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伟大思想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融会贯通,全面贯穿了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全面体现了新思想的脉络发展、全面彰显了新思想的真理力量。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也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政治智慧和雄才大略、作为大国领袖的历史眼光和为民情怀。

宋朝华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先进理论的全新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三次历史性飞跃,蕴含着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展示了新理论的磅礴实践伟力、彰显了新理论的深沉为民情怀,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理论成果,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巨大理论勇气、超凡政治智慧、英明远见卓识。

宋朝华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光辉实践的崭新宣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我们工作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在学深学透中“铸忠诚”,强化“一心向党、对党忠诚”的担当,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强党性。要在对标对表中“明方向”,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坚定事业志向、坚定价值取向,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破浪前行、行稳致远。要在担当担责中“促发展”,坚持战略目标不动摇,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坚持战略抓手不动摇,加快构建“3+5”现代工业体系、“4+5”现代服务业体系、“5+5”现代农业体系;坚持战略支撑不动摇,把临江新区作为百年大计、南充大事、发展大业,闯出一片新天地、再造一个新南充、干成一番大事业。

宋朝华强调,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务必全面系统学,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论述是一个博大精深、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学习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全面性,坚持把学习第三卷和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触类旁通、融会贯通;务必深入思考学,坚持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信真用;务必联系实际学,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学习会上,与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记者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