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再深化 要求再明确 成效再提升 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彰显作风水平

2020-09-29 08:28:3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9月28日晚,市委书记、市委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朝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强调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没有退路可走、没有条件可讲,认识务必再深化、要求务必再明确、成效务必再提升,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彰显作风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群刚,市政协主席、市委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国华,市委副书记、市委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古正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宋朝华在讲话中指出,整改有力有序,值得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们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坚决抓好党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切实做到安排部署到位,高位推动、全力推进、严督实导;切实做到工作推进到位,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全面强化整改举措、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到问题整改到位,反馈问题整改有力、信访问题基本办结、线索问题查办有力。整改工作完成阶段任务、达到预期目标、取得明显成效,得到省纪委和省委巡视办高度肯定。

宋朝华指出,差距客观存在,必须高度警醒。目前,认识不深的有之,推进不力的有之,整改不细的有之。“三个有之”表面上是整改差距,折射的是工作态度,反映的是责任缺位,必须清醒警醒,必须真改实改。

宋朝华强调,任务依然艰巨,务必再加压力。认识务必再深化。这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彰显政治定力;这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我们要始终坚持高位推动、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全面凝聚整改合力,以整改的实际举措彰显担当魄力;这是必须通过的政治考验,我们要强化“赶考”心态、发扬“斗争”精神、展现“钢铁”意志,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彰显作风水平。

宋朝华强调,要求务必再明确。坚持全面整改不缩水,对有明确时限要求的,要在规定时间内见底清零;对已完成整改的,要定期“回头看”、防止反弹回潮;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经常抓、抓经常;对还未办结的,要深挖细查、逐一核查、认真调查。坚持严明纪律不出错,要进一步严格工作纪律、严格保密纪律、严明整改纪律。坚持压实责任不松劲,九县(市、区)党委和市直相关部门党委(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坚持“一岗双责”,各级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要扎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要做到各司其职,分兵把口、分线负责,各尽其责、齐抓共管。

宋朝华强调,成效务必再提升。要聚焦重点抓整改,聚焦选人用人、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项反馈问题,聚焦脱贫攻坚、高校和国企党的建设、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领域,做到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全面整改;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用巡视反馈的典型问题、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建章立制抓整改,巡视整改既要有治标之举、又要有治本之策,既要“当下改”、又要“长久立”,要大力建立健全各项问题整改整治规章制度,做到有制可行、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市委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记者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