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未雨绸缪 确保南充脱贫攻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2020-09-29 08:2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9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宋朝华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强调坚决把“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牢牢抓在手上,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力迎接国省“大考”,未雨绸缪谋划来年,确保南充脱贫攻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吴群刚,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古正举出席会议。

宋朝华指出,中省近期密集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再次发出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强烈信号。我们一定要吃透精神、把准重点,结合南充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牢牢抓在手上,坚决推动中省决策部署在南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南充脱贫攻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宋朝华指出,对国家普查和省级调查工作,我们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在国家普查中,我市获得省脱普办通报表扬。要再接再厉,持续用力抓好非国家贫困县脱贫攻坚调查的数据审核验收、问题整改和事后质量抽查准备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预警和常态化帮扶推进情况汇报,并研究下步工作。宋朝华要求,要精准监测到位,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特殊困难户,做到常态监测、动态预警;要全力帮扶到位,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不断巩固成效、防止返贫;要压实责任到位,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知责明责、履职尽责。

会议听取了贫困户安全住房受洪灾影响及保障情况汇报、疫情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影响及化解情况汇报。宋朝华强调,“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贫困群众脱贫的基本条件,要摸清底数,迅速处置,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采取紧急转移安置、投亲靠友、房屋修缮等方式,坚决保障贫困群众住房安全。要坚决完成就业指标,努力扩大就业规模,拓展就业渠道,全面兑现中省市一系列就业扶贫政策。

会议听取了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南充反馈脱贫攻坚相关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宋朝华指出,我市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成效明显,务必继续抓好整改工作。问题必须正视,要坚决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整改必须到位,要把问题一件一件核查清楚、一个一个整改解决、一项一项清仓销号;责任必须压实,要加强问题整改跟踪督查力度,对问题不查清、整改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文件。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