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书记:这件事必须一严到底

2021-11-04 16:46:36来源:南充纪委编辑:王青山

11月2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军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监督贯穿换届全过程各环节,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9个市委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关于乡镇人代会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的监督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精准研判换届形势,决不能盲目乐观、麻痹大意,对歪风邪气露头就打,严把纪律关、政策关、程序关,决不能姑息迁就、听之任之,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隐患。

会议指出,要始终保持工作韧劲。在思想上不松劲,绷紧换届纪律监督这根弦,始终坚持全程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将最严的监督贯穿换届始终。在教育上不松劲,自始自终加强思想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让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压震慑。要态度坚定、旗帜鲜明,精准处置问题线索,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同时,严厉打击诬告行为。

会议要求,要始终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组织部门直接责任、相关方面监管责任丝毫不松、协调贯通、履责到位,推动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