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群刚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140次常务会议

2020-12-02 11:1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11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1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习近平总书记对此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门会议,要求举一反三,在全省开展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大排查。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汲取国内一些地方近期发生的重特大事故教训,全力以赴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周密组织、有序推进,按照相关要求,依法依规、扎实高效开展排查整治工作。要严格按照省上明确的时间 节点要求,确保今年12月底前基本完成对用作经营的农村房屋的重点排查,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对农村房屋的全面排查和对存在安全隐患用作经营的农村房屋的重点整治。

会议强调,务必压实责任、强化协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管理职责,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各相关行业部门要按照分工,认真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同时,各方面要加强协调配合,定期沟通排查整治进展情况,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