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群刚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2020-11-10 11:1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正在全市紧锣密鼓开展。11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在市政府机关参加人口普查现场登记,积极支持和配合普查人员完成信息采集登记工作。

登记过程中,吴群刚认真听取并回答普查人员询问,按照人口普查要求逐项核对个人信息,并郑重地在手持采集设备上签名确认。登记结束后,吴群刚代表市政府,向奋战在全市人口普查一线的1.8万名普查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当前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带头接受普查登记、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好全国人口普查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彭清华、市委书记宋朝华在接受普查登记时,分别对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提出了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好省委书记彭清华、市委书记宋朝华对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提出的要求,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吴群刚强调,全体普查人员身在一线,肩负着采集原始信息的重任,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广大普查人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兢兢业业、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严格依法依规操作,积极做好普查期间的个人防疫工作,引导广大普查对象配合普查、如实申报信息,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本次人口普查任务。

吴群刚要求,全市各机关部门要为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履职尽责、协同配合,形成有序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