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2019年消费常遇十大问题,防坑秘籍在此!

2020-04-09 18:3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2020年3月25日0时起,湖北省除武汉外解除离鄂通道管控。 “封城”已超两月的湖北,终于迎来除武汉外的“解封”。随着疫情的好转,湖北省加快复工复产。截至3月23日,湖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85% 。湖北逐渐复工复产的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对湖北的经济影响也备受瞩目。四川在鄂投资情况如何?此次疫情是否会影响四川企业对鄂投资和发展的决策方向?川报全媒体集群MORE大数据工作室通过三组数据为你解读。

一、四川企业在鄂投资478家企业,近三成是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截至2019年底,四川企业在湖北投资了478家企业。投资最多的行业是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共计133家,占比27.8%。 投资额最大的一家企业是成都万汇通贸易有限公司,投资湖北省荆门市佳诚凯德置业有限公司共计95007.6万元。四川企业在鄂投资额5000万及以上的企业有33家,占比7%。

二、疫情一定程度上影响川企对鄂投资态度

2020年2月8日—2月20日,川报全媒体集群MORE大数据工作室联合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开展了仅针对中小企业经营者及管理层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对四川省中小企业影响的问卷调研》(点击跳转)。此次调查共计收回256份有效问卷,问卷中有关四川企业与湖北业务往来的问题,一定程度反映疫情对四川中小企业对鄂投资态度的影响。

1、28.9%的被调研川企与鄂有往来业务,73%表示不会撤回在鄂业务

被调研企业中,有28.9%的川企在湖北有业务或者与湖北企业有业务往来。与湖北有业务往来的川企,无亏损的有8.1%,亏损最多的分布在50万至100万,占比33.8%,千万以上亏损的企业有4.1%。疫情之后,73%与湖北有业务往来的川企表示不会撤回在鄂业务。

2、因疫情影响,六成被调研川企改变原向湖北扩张计划

疫情前,被调研川企中19.5%的企业有前往湖北扩张业务的打算。因此次疫情影响,原打算向湖北扩张业务的川企中,66%选择取消向湖北扩张业务的打算。

川报全媒体集群MORE大数据工作室

制作团队:高敬、黄爱林、喻培家(实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