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坪江陵:“现场答疑解惑”让群众更加满意

2020-09-21 08:18:07来源:中国报道网编辑:王青山

9月20日,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陵镇元宝山村组织百余名村民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向人民汇报暨村级事务答疑会暨元宝山村迎国庆文艺演出活动。镇、村干部向群众汇报工作、宣讲政策后,对于自己关心的政策或者不满意的问题,群众纷纷举手提问,干部都一一作答。

据了解,本次“答疑会”,由镇党委书记、镇纪委和村主要负责人共同参与的一次重要活动。会上,主要干部向群众汇报他们关心关注的村级事务。村民自由发言提问,所有问题均得到现场解答、解释或承诺解决。该镇党委书记柯真金汇报了全镇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说道,今年以来,全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要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惠民工程等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实现了工作作风大转变、民生改善见成效、群众利益有保障、正风反腐重实效。

江陵镇毗邻嘉陵江畔,是典型的农业和旅游大镇。作为高坪区现代农业园区的核心区之一,拥有中法农业科技园等市现代农业重点示范项目和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的高品质田园综合体。近年来,江陵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特色产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区建设,建起了以休闲观光智慧农业产业区、现代农业园区、新型社区、凤仪湾乡村旅游区为主的田园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

“群众的事绝对不拖不等,是答疑会的显著特点。会上,该村村民大多反映自己息息相关的具体事例,要求参加会议的村干部当场表态:对反映的情况及时核实,依据政策规定加以解决。如果存在一时半会无法解决的问题,会后由该镇主要领导牵头,与驻村帮扶干部、村干部与群众共商解决办法,尽快完成整改。”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答疑会让村级事务公开透明,回应群众诉求,提升的是群众满意度。同时,“答疑会”还与干部年度考核挂钩,“倒逼”镇、村干部马上就到、马上就办、马上就改,“倒逼”干部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主动上门为群众解决疑难问题,群众认可度进一步提升。

“向您汇报,请您谏言。”一直以来,该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始终以服务人民为己任。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统揽全局,重点做好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规划,让品牌营销和乡村旅游相结合,增加特色农产品附加值,让当地老百姓真正富裕起来。

​最后,该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喜迎国庆。(唐敏/图 易青海/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