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G阆中古城机场三字代码正式获批

2022-05-18 08:28:4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日前,笔者从阆中机场建设有限公司获悉,阆中古城机场的三字代码已经获得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批复,代码为LZG。据悉,LZG取自阆中城市英文名中有代表性的字母,具有全球机场唯一性、合法性。

据介绍,三字代码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制定的代表不同机场的特定代码。它由3个字母组成并在登机牌、行李牌以及航空运单(AWB)上最常见到。旅客在网上订机票时,可以输入机场的三字代码进行搜索,例如:阆中至昆明可搜索阆中-昆明,也可搜索LZG-KMG。

据了解,阆中古城机场三字代码于今年2月启动申办,期间多次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民航局、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四川监管局等部门沟通,确定申办流程,核准相关资料。在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5月10日,阆中古城机场三字代码获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审批通过。

据悉,阆中古城机场三字代码获批后,即可开展相应的硬件、软件工程建设,包括机场四字码申办、机场进离场航线设计和审批、机场空域设计和审批、航线开辟、设备调试等。(潘涛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