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南高速五分局十二大队做实旅游服务助推便民警务

2020-06-06 11:01:4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唐阳)高速公安五分局十二大队驻地南充市阆中市,地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四大历史古城之一的阆中古城。五分局十二大队现有警力30人,正式民警16人,辅警14人,大队下辖五个行政级别区、1个5A级景区。近年来,十二大队在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始终以服务诠释新时代公安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保驾护航,将服务与打击相结合,确保辖区交通、治安大局的稳定。

党建统领促队建

大队现有党员12名,长期以来大队以党员大会、党组织生活会等活动为契机加强民辅警的教育学习,强化民辅警思想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全面强化民辅警思想工作意识,同时签订各类工作责任书60余份。今年是党支部改选新一届班子成员,相信在新一届党支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大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会更上一层楼。

事故快处解民忧

十二大队地处旅游景区,全年接待旅游近180万人次,存在大量的涉旅交通事故及纠纷。针对这一现象大队“对症下药”形成快处快调的工作机制,接警快、出警快、调解快的工作法,全面开展辖区涉旅事故快处和矛盾纠纷调解。每到旅游旺季,也是事故矛盾纠纷多发时期,大队全体民辅警上路值守,就近出警就近解决,避免路面长时间大面积拥堵,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同时,建立保安、警务巡逻、联合巡逻三支队伍,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共同体”。十二大队民辅警牢固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结合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入户走访、深入企业等工作,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把平安温暖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落实放管服 群众少跑路

强化便民措施,强化宣传各类业务办理渠道,确实解决群众办事难、多次跑等现象,通过“只来一次”就办好公安业务,围绕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走路”,积极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截止目前十二大队未出现群众不满意的服务,通过优质服务收到群众锦旗10余幅,感谢短信30余条,感谢信10余封。

高速紧急救援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2019年2月9日下午18时许,高速交警五支队十二大队值班民警接阆中市公安局转警:阆中市人民医院一辆救护车运载一危重病人急需送至川北医学院进行治疗,但广南高速现正值返程高峰,车辆通行缓慢,为争取宝贵治疗时间,医院请求高速交警给予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将情况汇报大队领导,得到领导批复后,18时05分许,由驾车经验丰富的民警开车将救护车从阆中带上高速,同时一边通过交通广播播报救援情况,让沿途车辆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一边积极协调相临交警大队做好管控配合,迅速开启生命通道,给患者争取宝贵的治疗时间。最后,在交警的帮助下,原本需要近3小时的拥堵路程用了不到1小时,救护车于19时许赶到南充川北医学院,被烫伤的儿童也得到了及时救治,脱离生命危险。

2020年3月31日晚19时50分许,驾驶员谋某驾驶川A牌机动车搭载其怀孕8个多月的妻子从南充出发去南部升钟湖,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过程中突发晕厥,情况十分危急,好在民警及时救助,转危为安;2020年4月11日,一对夫妻驾车带着2岁的儿子去成都看病,谁知在行驶至广南高速南部服务区处时,小孩因病情恶化发生昏迷急需救治,最后在大队民警的帮助下,该小孩被迅速送至南部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脱离生命危险。

十二大队成立以来各类紧急救援80余次,警车开道50余次,大队切实将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始终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