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南充焕新颜 居者自豪频点赞

2020-08-25 08:17:2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南充一隅。 梁洪源 摄

中心城区滨江大道、江东大道、玉带路、西华路等一条条道路完成升级改造;北湖公园、“印象嘉陵江”上中坝湿地公园、黄金江岸滨江公园成为群众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川东北金融中心、南充不夜城、顺庆1227商圈夜市满足市民吃喝玩乐各种需求……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项目年”决策部署,2017年以来,南充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实施了最大范围的城市修复、最大体量的城市改造、最大规模的城市会战。城市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群众生活环境不断优化,老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南充主城区我跑了不知多少遍,大街小巷都穿行过,深深知道好的城市道路对司机来说有多么重要。”南充博凯出租车分公司的哥蒲杰开的士近10年,天天驾车行驶在南充城区各条道路上,看着主城区各条大道越来越宽阔平整,心里十分高兴。“如今,乘客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南充现在的道路真的是越来越宽整,交通也越来越便捷。”蒲杰说。

位于高坪区下中坝片区的川东北金融中心五栋高楼一字排开,气势恢宏,见证了近年来南充商贸服务业的持续活跃繁荣;保利MALL南充商业综合体里人来人往,这里吃喝玩购一应俱全,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在这里,有南充第一高楼,有吃有玩,还紧邻缤纷水岸湿地公园,既高端大气又环境优美。”家住下中坝片区的市民明强自豪地说。

据了解,目前,川东北金融中心48万平方米核心引领区基本建成,5栋楼宇全部交付使用,金融展示中心、金融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南充的金融新城、金融商贸新商圈初步形成。近年来,通过精准招商、集团招商,不断拓展推介招引渠道,目前川东北金融中心有60余家金融及类金融机构入驻,500余家商业机构开业营运,金融活力迸发,集聚效应初显。

2019年,南充按照市委“修旧如旧、留住北湖记忆”的要求,推进实施北湖公园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如今的北湖公园,空间更加宽敞、功能更加完善、环境更加优美、视野更加通透、夜景更加靓丽、水质更加清澈,北湖公园成为南充文脉地标,是游客的“打卡地”、市民的“休闲处”、城市的“会客厅”。在北湖公园,随时可见群众在这里休闲游玩。晚上,水幕电影、秀丽灯光、亭台小桥相得益彰,一步一景。

“北湖公园与以前相比,功能更加完善,景色更加美丽,水质更加清澈,是南充人休闲好去处。”在南充生活大半辈子的市民林慧文激动地说。

“如今,南充的夜生活十分丰富。”家住顺庆区南门坝片区的市民张柯是个典型的“夜猫子”,喜欢晚上和女朋友一起到顺庆1227商圈夜市品尝美食。“这里既有美食,还有表演,整条街霓虹闪烁、热闹非凡,难以想象,这里曾经是破旧不堪的棚户区。”张柯说。

记者了解到,南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委、市政府把关注和改善民生作为城市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先地下后地上、先里子后面子”的原则,2017年以来先后启动实施滨江大道、西华路、玉带路、江东大道、东顺路等城市主干道地下管线、道路路面、景观绿化、灯光亮化、建筑立面“五位一体”改造,实现交通路网升级,畅通了城市交通脉络,街道宽敞了,城市漂亮了,市民出行更便捷,心情也越来越好。

城建工程体现民生情怀,一系列民生工程的实施,老百姓看在眼里,感激在心上。看到南充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每一位南充人在提起家乡时,无不感到自豪和为之点赞。(记者 杜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