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百亿元 南充两个文旅项目位置就在…

2020-06-28 11:28:19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6月16日,南潼高速(四川段)、南充过境高速公路暨顺庆区对外开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拉练在顺庆区搬罾街道举行。当天,顺庆36个重点项目同步集中开工,其中,落子西河沿线的森禾“西溪花谷”、蓝城“桃李春风”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项目备受关注。

顺庆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蓝城“桃李春风”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约3600亩,将建集生态颐养、文化旅游、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特色商业为一体的特色小镇。项目预计两年内建成。森禾“西溪花谷”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占地约2100亩,建设集花木观赏、旅游集散、科研科教、科普文化普及于一体的项目。

“两个项目均属我区乡村振兴试点项目。”该负责人说,蓝城“桃李春风”项目位于新复乡元池坝村境内,东邻兰海高速,交通便捷;东北两侧紧邻西溪河,面朝尖峰山,东南两侧背靠牛眠山,自然资源禀赋独特,同时依托三国文化、丝绸文化、红色文化和嘉陵江文化等文化资源,打造休闲度假、宜居宜游小镇、文旅融合特色小镇。

“森禾‘西溪花谷’项目位于华凤街道胡家沟村境内,项目对标‘德国黑森林’文旅项目,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原则,依托现有资源,打造花卉苗木、休闲旅游、现代农业于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点,探索农旅融合带动乡村振兴的新模式。”该负责人说,目前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建成后,将推动顺庆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刘洪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