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充分行全面做好复工后全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0-03-14 11:21:40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戴林 )为做好复工后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按照省分行的安排部署,近期,工行南充分行组织开展了一次对辖内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确保复工后辖内消防安全。

一是做好消防设施排查。主要排查消防器材、应急照明灯、感烟探测器、消火栓、防火门等设施是否完好,确保能够有效使用。

二是做好逃生疏散排查。排查本部办公、35个营业场所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正常,逃生线路是否畅通,有无在逃生通道上堆放杂物或将逃生门锁闭等危险情况。

三是做好动用明火情况排查。排查是否有在本部办公、35个营业场所违规使用明火,或进行电气焊接作业等情况,如因生产必须,一定要履行动火报批手续,特别要对动火区域采取分隔措施。

四是做好用电情况排查。排查本部办公、35个营业场所是否有超负荷用电、私自改动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电源、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现象发生。

五是做好电器设备使用情况排查。排查本部办公、35个营业场所的电器设施、用电设备、线路是否存在老化、带病运转、超年限使用等情况。特别要对各类老化电器、设备、线路及时更换,确保不发生电气火灾隐患。

六是做好用气情况排查。组织对分行本部和县支行食堂、锅炉房、空调机房的用气和设备使用情况进行排查,采取联系燃气公司专业人员上门检测的方式,查看燃气管道是否有堵塞、漏气等现象,各类燃气设备、灶具是否完好有效。

七是做好危险源存储使用情况排查。排查发电机房存储汽、柴油存量情况,是否符合危险源存放标准,超过限量的要及时处置。疫情期间不定期排查防疫所用的酒精、消毒液等易燃物品的存储情况,是否安排专人负责管理,是否跟踪使用情况,是否做好登记造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