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充分行工会加强疫情期间配餐服务切实解决员工后顾之忧

2020-03-05 10:42:30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罗红)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省市分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和省分行工会的统一安排,工行南充分行工会会同综合管理部和各县支行一道,研究制订了疫情防控期间食堂日常管理和配送餐及就餐方案,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一线网点和本部值班员工午餐配送餐、就餐服务的正常开展,解决了员工的后顾之忧。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辖本部和6个县域支行食堂均面临“两难”的选择,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关门停业,这样可彻底避免因疫情扩散造成的传播风险。如果坚持为一线员工和值班员工配送餐,如果日常管理、消毒杀菌、防护措施等工作工作不到位,极易造成食堂员工交叉感染和因工作餐制作、配送等环节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市分行在充分研判利弊得失后,决定本部和6个县域支行食堂继续提供配餐服务。为确保全辖食堂安全平稳运行,确保员工吃上放心、可口的饭菜。在市分行工会的牵头组织下,在明确全辖所有食堂只提供午餐服务,暂停早餐和晚餐服务外,本部和6个县支行食堂根据各自食堂送配餐以及服务员工的范围等实际情况,按照“一食堂一方案”的原则分别制定了实施方案,从源头上统一组织,加强领导,确保在疫情期间全辖所有食堂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推动。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全辖所有食堂始终坚持做到一是每天对食堂内外汤进行全面彻底的进行消毒杀菌作业,确保食堂内外环境卫生始终保持干净整洁。二是食堂工作人员每天上岗前测试体温,体温正常后上岗工作。三是原材料采购做到定点采购,确保从食材源头上控制好食品安全。四是本部食堂配送至一线网点员工工作午餐继续采取一次性餐盒配送外,本部值班员工改集中就餐为一次性餐盒配餐,各部门在规定时间内统一到食堂取餐,各自在办公室分散就餐。除南部支行食堂外。其余各县支行食堂只为一线网点员工配送工作午餐。由于南部支行外地青年员工较多,考虑所有餐饮行业关门的实际情况,南部支行食堂为上述外地员工增配晚餐服务。五是一线员工用餐分别有市分行或支行食堂负责专车配送到网点,确保食品安全。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堂的安全平稳运行,一方面,市分行要求金和物业公司参照市分行应急响应工作机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织机构,除确定专人负责市分行本部食堂的日常检查工作外,要求通过痕迹管理模式,坚持做到每天各项工作有登记、有记录可查,便于回溯。另一方面,市分行和各县支行相关职能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确保食堂制配餐服务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