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充分行持续开展重点问题整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2-28 09:27:2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吴志军)为进一步落实新形势下“从严治行”要求,提升员工“心存敬畏,行有所止”的合规文化意识,规范员工操作行为,有效应对经营发展过程中的风险挑战,严控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发生,南充分行在认真总结2018年重点问题整治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内外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外部金融风险新趋势,在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后,制定了2019年度重点问题整治方案,以强化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防控,促进全行各项业务健康稳健发展。

1、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部门、各机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重点问题整治工作,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位员工,认真领会,统一认识,引导员工认清违规违纪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坚持科学发展,克服盲目攀比,切实做到把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杜绝各类违规行为的发生。

2、加强培训、强化落实。坚持以上级行经营理念、管理要求为重点,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全员合规、全程合规、主动合规、合规创造价值的合规意识,自觉抵制外部不良思潮和各种腐化思想的侵蚀,努力营造“合规发展为荣、违规经营为耻”的良好氛围。

3、总结经验,规范操作。加强对业务案例、风险事件的通报学习,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查找原因、落实改进,以此强化员工按章操作意识,切实做到风险事件“知晓在前”,防控措施“布署在前”,不断增强员工的合规意识和案防能力,增强员工合规操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4、加强检查,督促整改。相关专业部室要将重点整治问题作为监督检查重点,提高检查力度和频率,加大对发现重点整治问题的督促整改和处罚工作力度,促进各项业务特别是重点整治业务操作规范化,切实杜绝有章不循、随意操作、屡查屡犯问题发生,有效防范各类操作风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