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保监会大型银行部杨丽平主任到工行南充分行调研指导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24 13:37:4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周洋平)11月14日,中国银保监会大型银行部主任杨丽平一行3人深入工行工行南充分行,就大型银行普惠金融工作和支持民营经济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现场调研座谈会。工行南充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绍平,党委委员、副行长王丹,普惠金融事业部、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内控合规部、公司金融业务部、个人金融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工行南充分行李绍平行长首先就工行南充分行的机构设置、人员规模、存贷款等主要指标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着重汇报了近一年来该行在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方面的工作举措、工作特色与亮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

杨丽平主任充分肯定了工行南充分行在加强民营、小微企业服务方面的工作及执行情况,并重点就该行是否通过加大内部资金转移定价倾斜,完善绩效考核方案及建立绩效考核与收入分配挂钩机制,优化经济资本考核等工作,解决基层员工“不愿贷”;是否优先保障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规模,下放审批权限,加大尽职免责落实力度,适当放宽不良容忍度,解决基层员工“不敢贷”;是否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提升客户获取和风险评估能力,创新多种产品服务,解决基层员工“不会贷”等切实解决民营及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行了调研,指出了该行在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杨丽平主任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要为民营企业营造好的法治环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国务院常务会议也多次专题研究缓解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问题。银保监会采取了多项精准有效措施,督促引领银行机构深刻认识做好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重大意义,切实解决政策传导“上热下冷”的问题。

杨丽平主任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银行业要始终保持好战略定力,坚定支持民营、扎根小微的决心,增强银企双赢的信心,强化“雪中送炭”的责任心。下一阶段,各银行业机构,尤其是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基层行,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加大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的决策部署,继续强化民营和小微企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入,特别是推动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增量扩面,努力实现全年贷款余额和户数的“两增”目标。同时,要加强成本管理,落实服务收费减免政策,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细化小微企业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执行标准,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用好用足财税和货币政策,进一步提升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质效。

南充银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荣军陪同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