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充分行积极配合人行做好小微企业融资情况调研

www.scol.com.cn (2018-09-08 13:20:4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周洋平)近年来,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复杂,经济结构开始转型,行业大洗牌表现的尤为强烈,小微企业由于实力较弱,受到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逐步体现出抗风险能力较弱的问题,大量小微企业濒临破产。为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助力地方实体经济,中央和各级监管部门连续下发各类政策型文件,指导各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近日,为配合人行南充市中心支行做好小微企业融资情况调研,摸清全市小微企业融资现状,工行南充分行小微金融业务中心对辖内小微企业融资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对重点围绕人行南充市中心支行关心的问题,即小微企业融资融资申请获批程度、申请到放款的周期、对不同行业(特别是制造业、批发零售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小微企业发放贷款的策略、小微企业贷款收费项目、政府对小微企业的贴息及担保等政策及政策建议、商业银行小微企业金融创新产品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工行南充分行在国家大力扶持实体经济,倡导回归本源的大背景下,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在符合总、省分行小微企业信贷政策的前提下,创新推出经营快贷、网上小额贷款、扶贫小额贷款、“阆旅贷”、“阆养贷”、税务贷等产品,用实际行动力求为小微金融再发展找准出路。在简化申贷流程上,采取线上统一授信、线上一键提款。同时,该行根据《关于实施普惠贷款利率差异化管理的通知》(工银办发〔2018〕324号)文件精神,为500万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年利率均为人民银行基准利率,500-1000万元贷款年利率4.65%。很好了服务了南充地方实体经济的发展,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

随着经济下行期对实体经济冲击较大,未来一段时间内,小微企业贷款风险将日益显现,小微企业贷款风险暴露水平将越来越高,工行南充分行也将采取灵活授信,加强风险管控等方式,确保全行小微信贷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