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行领导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03 08:50:4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按照南充市委、市政府扶贫帮扶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自2015年以来,工行南充分行先后与蓬安县相如镇檬子垭村、徐家镇小河口村结成帮扶对子,顺利实现了上述两个贫困村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整村脱贫出列的目标,圆满完成了地方政府交办的扶贫工作任务。2018年度,工行南充分行新增结对帮扶蓬安县徐家镇水对沟村扶贫工作。为落实好上述三个村全年脱贫和巩固提升工作目标,2018年7月19日,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鲜小林带领综合部经理等同志到市分行帮扶的小河口村、水对沟村、檬子垭村等三个村进行实地调研,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鲜小林副行长一行4人每到一个帮扶村,一是与镇、村干部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帮扶村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扶贫项目落实情况和项目推进进度,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收集帮扶工作第一手资料。二是走村入户开展调研,适度查勘扶贫项目施工现场,同各村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农技员等研究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措施。三是突击检查我行驻村工作队队员到岗和工作开展情况。四是在扶贫村迎接市直机关工委督查组对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的检查。五是慰问战斗在扶贫一线的驻村工作队队员们,了解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去了避暑防蚊等慰问品!鲜小林副行长要求该行驻村工作组的全体成员,一是要尽快融入扶贫工作,熟悉帮扶村的相关情况,立足岗位办实事,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的事业中去,切实为帮扶村贫困户解难事。二是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驻村工作的相关规定,与镇、村干部加强沟通联系,密切配合,共同完成脱贫攻坚和巩固提升任务。三是要搭建好帮扶平台,真正发挥帮扶单位与扶贫村联系与纽带作用,做好信息沟通传递。四是在帮扶工作过程中,一定要严守工作纪律,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特别盛夏时节,要注意防暑降温,确保身体健康。

在即将结束本次帮扶调研活动时,鲜小林副行长要求市分行职能部门要切实落实好帮扶干部的相关待遇,为帮扶干部工作提供强力支持,同时,要持续加强对帮扶干部的日常管理和培训,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帮扶干部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帮扶工作中去,落实好省、市分行年初制定的各项帮扶工作计划,顺利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给我行的2018年扶贫帮扶工作任务。(罗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