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阆中北门支行开展防抢劫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09 13:06:1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魏兰苏)根据上级行及支行安全保卫相关要求,为检验网点应对抢劫事件的处置能力,工行南充阆中北门支行于近日在网点大厅组织开展了防抢劫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开始,当一名“犯罪分子”持械挟持客户并威胁柜员,企图抢劫银行财产。面对危险,网点负责人、柜面员工、大堂经理、保安人员临危不乱,相互配合,按照预案要求,柜内员工迅速按响报警器,并向110和保卫部门报警,柜外员工和保安大声呼喊“有人抢劫”!并拿上自卫器脚叉、腰叉与歹徒勇敢的搏斗,并将其抓获。

演练结束后,由网点负责人向全体到会人员对恐怖分子袭击时在跑、躲、搏三方面的防范要点和脚叉、腰叉如何有效使用进行了详细的示范和讲解。

最后,网点负责人就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求保安人员认真履职,加强进出网点人员的识别和防范,严禁上班期间从事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切实保障客户、员工人身安全和银行、客户资金安全及自身安全。二是要求网点员工加强与属地公安机关沟通和了解相关信息,寻求公安机关对我行防暴恐工作的支持,做到发生突发事件后能与公安机关迅速有效沟通互动。三是根据本网点实际完善突发应急预案,按规定开展演练,通过演练,使员工熟悉自卫器具的使用,掌握处置各个环节和要点。四是做好清明节前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员工管理,加强优质服务工作,确保各项业务安全运营。

此次防抢劫应急演练,提高了网点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各岗位人员遇到抢劫事件的应急综合协调能力,为网点的安全运营构筑了一道良好的安全“防火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