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两条主干道 嘉陵直通临江新区

2021-01-11 08:06:5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建议规划嘉陵区与临江新区快速互联互通大通道,促进嘉陵融入临江新区联动发展、主城三区共同发展。”1月6日,记者从市政府市长信箱经办部门获悉, 就市民关于“规划嘉陵至临江新区快速通道” 的建议,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应表示,根据现有规划,嘉陵区与临江新区顺庆片区规划有白马大道延长线和西顺嘉快速路两条主干道。

“我们感觉嘉陵区目前与顺庆城区的连接线已不能满足需求,特别是与省级临江新区要有更加快速、互联互通的大通道。”2020年12月30日,热心市民网上致信市长信箱,建议规划嘉陵区书房大道经华凤到南充北站的连接线,形成又一条南北大通道。

“请帮助嘉陵区尽快融入临江新区,融入南充未来大发展,体现主城三区共同发展。”市民建议,修建该线路不仅能激活已规划的白燕大道区域新城和产业新城,还能连接南充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和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缓解白土坝至南充北站的交通压力,促进嘉陵向西北发展、西山后山和凤垭山旅游开发。

“感谢热心市民对城市规划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收悉市民相关建议后,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表示,根据现有规划,嘉陵区与临江新区顺庆片区规划有白马大道延长线和西顺嘉快速路两条主干道。其中,白马大道延长线向北依次经过西山后山、华凤、南充北站片区,经通江大道直达临江新区核心区; 西顺嘉快速路经嘉陵工业集中区、 西兴连接潆溪至临江新区多扶片区。通过两条主干道的连接,可以很好地促进和带动嘉陵和临江新区联动发展。(记者徐朝江 特约记者 杨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