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效】嘉陵:乡镇供电所“优化整合”焕发新活力

2020-12-15 16:10:3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刘长江 郑成)“现在供电所环境卫生好了,工器具管理规范了,现场作业更安全了,考核越来越规范了,排名靠前了,信心也更足了……”12月11日,国网南充市嘉陵供电公司金凤供电所员工陈为在公司管理人员例巡供电所时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供电所规范化管理,优化人力资源,今年4月,公司按照省市、公司供电所优化提升工作安排,在前期调研基础上,结合供区内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综合考虑辖区面积、设备和客户数量、人员配置等要素,按照“留、并、撤、改”的方式,将原有的11个供电所撤并为7个供电所,其中3个供电所分别设置3个外勤班。

自4月份优化整合运转以来,公司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让员工真切感受到了“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形成了“专业有分工、工作有记录、成绩凭考核”的管理体系,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化管理模式,供电所优化整合的成效已初步显现。嘉陵公司在党的建设、经营管理、优质服务、队伍建设和农网工程建设组织等各方面实现了业绩指标和管理质效双提升,同时,一个乡镇只对应一个供电所,也为乡镇、村社和广大客户建立了简洁快捷高效的服务平台和机制,地方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乡镇供电所优化提升解决了嘉陵公司供区整合后行政区域交叉、供电所管理地域交叉等经营管理中的难题,彻底理顺了供区划分。化解了供电所3个不均衡:服务范围大小不均衡、人员配置不均衡、人均工作量不均衡的矛盾,合理调剂、发挥合力,盘活人力资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