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北首个白酒产业研究院在南充揭牌

2020-12-15 08:22:2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2月10日,嘉陵区校地企合作推进大会暨四川九方白酒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四川凸酒酒业有限公司举行。四川凸酒酒业有限公司注资100万元组建的四川九方白酒研究院通过省经信厅、省民政厅审核批准,成为川东北首个白酒产业研究院。

揭牌仪式上,西华师范大学与四川凸酒酒业有限公司、市农科院与四川凸酒酒业有限公司、市农科院与四川尚好茶业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合作签约。在现场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四川九方白酒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校地企合作就是要实现1+1大于2,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优势,同时发挥地方政府、企业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实现双赢。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全力培育南充的名品,将凸酒酒业、尚好茶业培育成四川知名企业,立足南充走向川东北、走向全国。”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据悉,近年来,四川凸酒酒业坚持走“科研兴企、人才强企”之路,积极加强与西华师大、市农科院合作,本次注资100万元组建四川九方白酒研究院,并顺利通过省经信厅、省民政厅审核批准,成为川东北首个白酒产业研究院。该研究院主要以提升白酒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以加强白酒产业与经济紧密结合为核心,以集聚创新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重点,通过协同创新抢占技术制高点,打造白酒产业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高地,推动白酒产业提档升级。(杜成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