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旁听庭审敲警钟 警示教育“零距离”

2020-12-01 10:5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消息(嘉陵纪)11月27日下午,嘉陵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座无虚席。在嘉陵区纪委监委的组织下,来自区财政局、乡镇(街道)财政所以及区级部门的财务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对某乡镇财务人员刘某涉嫌职务犯罪案庭审进行了旁听,“面对面”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旁听人员认真聆听了整个庭审过程,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接受了一场“零距离”的警示教育。

昔日同行业领域的干部如今却坐在被告席上,沦为反面教材,强烈的对比让旁听干部深受教育。一名参加旁听的干部感慨道:“作为财务人员,必须时刻牢记并遵守党纪法规和职业道德,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克服侥幸心理,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今年区纪委监委查处了乡镇财务人员刘某严重违纪违法案,并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财政系统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经区委研究同意,组织了此次庭审旁听活动,将党风廉政教育课堂前移到庭审现场,以案释法、以审促廉。”嘉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结合今年以来查办的案件情况,分领域分行业督促相关部门、单位深入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活动,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制度建设、监督监管,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起到实效。

    编辑推荐